初心L

挖坑我是专业的

占tag抱歉

占tag抱歉

补注:想要对此章发表评论的某家粉,麻烦先看一下之后两章的作话之后再说话。

以下只是我自己的一点小看法,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有不同意见的话,合理讨论完全没问题,但是过激发言一律删除哦

【以免某人说我心虚,这一章和之后的那章我都不会删除!】

――――――――――――――――――

今天的更新大概会在十二点左右了,等不住的宝宝们可以明天再来看,抱歉啊。

顺便在这里回答一下宝宝们比较统一的问题。

1、评论里很多人问我:虞夫人,为什么我一直叫她江夫人?

在这里先说明一点,江虞二人我都比较无感,不喜欢,也不是特别讨厌,如果不是羡羡长在他们家,这样的人我是不会关注的。

然后江氏的问题,江澄的问题,江厌离的问题,还有羡羡,除了他们自身天生的性格原因之外,我觉得绝大部分原因是在他们夫妻两个人身上。

注意:是两个人!不是哪一个人!

好了,说正题。

虞夫人……额~这个人怎么说呢……

关于虞夫人的分析贴很多,其实都不必再说太多了,大家可以随便找个分析贴看一下。

总之在我看来,她无论是作为女儿、妻子、宗妇还是母亲都完全不合格,可以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一生都只活在自己求而不得的爱情里。

很多人怼虞夫人时是完全从恶意的角度去解读她,但我想说,人之初,性本善。没有人生下来就是恶。

何况,与金家和薛洋的恶相比,她只能算是小儿科,如果她恶的对象不是羡羡,那么真的还会有人注意到她这么个“恶人”吗?

你可以不喜欢她,但是也不要完全忽视导致她变成这样的原因――再次拿薛洋举例,讨厌薛洋的时候别忽略了常慈安的作用。

在我看来,虞夫人的经历里也有这样一个“常慈安”,而且常被人忽略了他的虞夫人的影响作用。

为什么叫江夫人而不是虞夫人?

因为我觉得,她会成为后期的虞夫人,除了因为她本身的性格的原因,与江枫眠也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首先,在我的私设里,她和江枫眠现在刚结婚一个月,正常的婚姻的话应该还处于蜜月期。

这时的她还仅仅只是闺中少女的性格不好相处,(不好相处不代表就是坏人对吧,也别说虞夫人不是坏人,坏人的定义不光是说她做了什么罪大恶极的事,先看下去吧,我后面会说的。)

但是她这时也已经有被江枫眠的冷暴力往以后的虞夫人的方向推的倾向――是的没错,在我看来,江宗主的行为真的称得上冷暴力,而且极其不负责任(无论是作为丈夫、父亲还是宗主)。

联姻的事他自己开始不愿意,但最后却也是他自己点头同意的。婚前已经知道了自己的未来的妻子是什么性格,那既然这样你都同意了,说明你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了吧?

可是婚后又表现出一副【跟你说不通不想理你】这样不耐烦的态度,别说是一个爱你的女人,就是个陌生人那也该心寒了。

然后他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和对自己妻子的态度其实很像,一直都是一种(尝试一下如果不行就算了,或者说是我努力过了但是没有用,我也没办法)这样的很敷衍的态度,这难道不是不负责任吗。

江澄为什么只受了虞夫人的影响?他身上为什么没有一丁点儿江枫眠的影子?正常来说,男孩子不是小时候崇拜父亲,大了崇拜强者吗,江枫眠不正是一个父亲同时还是个强者吗?就像我前一章说的,子肖父,不就是对一位父亲最大的认同和敬重吗!

以及作为宗主,我不记得是从哪里看到过了,大意是成功的启航不算什么,平稳的靠岸才算成功。

一个领导者,在他的时代将家族管理和发展的好,这是他的义务,而不是成功。

能够为家族培养或者挑选出一位能好好的将家族传承下去的继任者,这才算是尽到了家主的责任,也算是安全的靠岸了对吧。

为什么说虞夫人的问题时,反倒全是在讨伐江宗主?

因为我觉得把一个性格不好的少女变成后期心理有些问题的怨妇,他真的有很大的责任。

别骂我啊!反正我是觉得一个正常人,特别是一个母亲,如果心理没问题的话,怎么可能会虐待一个小孩子呢?!(这也是我前面说的坏)也别说不是虐待羡羡,冷暴力也是暴力,言语上的暴力也是暴力,而且她还毫不讲理的体罚――抽鞭子,跪祠堂。

我比较倾向于她在心爱的人长年累月的冷暴力下已经有心里问题了。由此也可以看出她对羡羡的冷暴力其实真的不是小事――羡羡没像她一样是因为他自身的性格开朗。但是也不能说羡羡就一点都没受影响。(我是不是跑题了??而且感觉还有些话没说清楚的样子……)

总之,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坏,我觉得她这时如果警醒了,应该是可以好好的将家庭维持下去。

我自己觉得其实对他们无感,但是我觉得羡羡那么重情义,不管别人怎么说江家对他不好,就算以后和江家没关系了,他也肯定会希望江家好。而且,只有江家好了,他才能彻底放下心中的包袱。

2、大家推荐的很多唱词神仙的歌我为什么不写

我有看到大家的推荐,也有很多是我本身就很喜欢的歌。

但是这里要说一下,暴露信息太多的要排除,还有很多歌就是因为唱词太神仙,所以才被我被迫放弃了的……

因为我自己觉得笔力有限,唱词太神仙了的话,写作难度也会更大,很多时候我看到唱词会觉得无处下爪……我很担心会写不好,所以即使喜欢,可能暂时也不会写到。

就是这样,不是没有看你们的评论哦,也不是不愿意采纳你们的建议。

――――――――

另外,十分感谢打赏的各位!

升级做了长辈,我有很多想买的东西,但是今年都还没有收入……我好穷的!(委屈巴巴)所以……如果关注我的有土豪小哥哥小姐姐,不要大意的拿小钱钱来侮~辱(不是)我吧!

评论(141)

热度(5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