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L

挖坑我是专业的

【家长组阅歌体】到底哪个是我家崽?39

别担心~虽然说是生气了哄不好,但是一看到你们的支持和喜欢,我就立刻消气啦(其实我很好哄的……)

————————————————————————————————

藏色犹疑道:“就连五大世家之一的宗主都认为仙门烦苦世家动荡?”那得动荡成什么样?底层百姓不就更遭殃?

而温宗主注意的是:“妄图对聂家下手的会是谁?”他怎么有点不太好的预感?

金宗主道:“能被一个小辈称作竖子的,想必也同样是小辈。”不过能被一个同辈逼迫到让身为宗主的人说出这种话,聂家……也不过如此。

光幕:……呵呵!

蓝夫人赞道:“明玦可真霸气!”只区区一句念白就能看出来了,再看看她的涣儿,整首个人曲都是温吞柔和的,唉……

也不知湛儿会是如何……

魏长泽听到蓝夫人的话,忽然翻出一张手稿。

“聂明玦个人信息:聂氏宗主、赤峰尊、重情义、为乱魄抄所害……性格霸气。”

光幕空白处显示新的内容。

集齐五条信息,解锁【*明玦】相关歌曲《清河诀》,请再接再厉!

“咦?”聂宗主惊奇的看了魏长泽一眼,“魏兄竟然一直挂心犬子之事?”

一听到蓝夫人的话,就能立刻想到只缺了一条信息并且很快就找到了先前的记录,虽然可能是记性好的缘故——像他,短时间内接受信息过多,已经记忆混乱,如果没人提醒就记不太清楚了——但是显然魏长泽至少是将这些事放在心上了的。

聂宗主并非不知好歹的人,诚恳的拱手道:“多谢!”

魏长泽回了一礼:“不必。”

能力之内,义不容辞。

光幕:……

如果魏长泽知道后世网络用语,它觉得魏长泽可能还会想:毕竟也是给我儿子穿了很久马甲的家族。

聂夫人注意到了那个相关歌曲,蹙眉道:“集齐五条线索,按说是解锁个人人物曲,怎么到了明玦这里,却只是相关歌曲?”

是明玦没有个人曲,还是出于某种原因不能放出他的个人曲?

若非聂夫人点出,刚才还真没人注意到这个。

金夫人掩唇笑了一下:“怕不是没有个人曲?”说完还看了藏色一眼。

连个家仆之子都有自己的个人曲,堂堂聂氏少宗主居然没有!

藏色皱眉,刚准备怼回去,聂夫人已经先一步笑道:“彼此彼此!”

“……”金夫人想要还嘴,却忽然顿住了。因为她刚想起来,她以为的那个,其实不是她的子轩。

藏色笑道:“聂氏至少有个“相关歌曲”,有些人连相关歌曲都还没有呢!”也不知嘚瑟个什么!

敢踩着她儿子借题发挥,这金氏夫妻两个一次两次的……当她藏色是什么忍气吞声的好性子不成?

莫名躺枪的温宗主:“……”

金夫人:“……”

虞夫人拍了拍闺蜜的手,冷冷的看了藏色一眼。

藏色毫不示弱的看回去:“!”怕你吗!

【【*曦臣】:

人间愚行自来多,少磊落峥嵘

恨却泾渭无分朔月枉纵】

蓝夫人喃喃道:“朔月?”

藏色挠头:“好像有点耳熟。”

青蘅君提醒她们:“是涣儿的佩剑。”

藏色恍然:“啊!曦臣原来是蓝涣的表字吗!”她忧心的看向未来亲家,可是这唱词……

温宗主乐道:“这是说,这世间傻瓜做的傻事向来很多,少有磊落君子的意思?”这位在他看来温吞过头的蓝氏少宗主,这会儿倒是有点儿意思了。

金宗主唯恐天下不乱道:“恐怕还有自视甚高,自认只他一人为磊落君子的意思吧!”

蓝氏三人脸色一沉,蓝启仁怒道:“我姑苏蓝氏从不自诩君子!”

青蘅君淡淡道:“金宗主怕不是忘了,蓝氏家规有禁骄矜自傲这么一条!”

他那话完全是下意识出口的,此时见他们都一脸不善的看着自己,金光善顿时讪讪道:“……确是忘记了!一时口误……口误!”

他倒也见机的快,算是顺利借坡下驴。

可蓝氏仍是余怒未消。

聂夫人叹着气摇了摇头,对对面几人也是真的服气了。有些人那是损人利己,可他们完全是损人不利己,到底是图的什么呀?

她不再看对面,对蓝夫人道:“曦臣未来也是一宗之主,你们注意到没有,加上明玦的话,已经有两家的家主这样说了。”

说什么?说仙门世家的腐败!

蓝夫人点头,可是涣儿这个唱词的意思……

“这是在暗示,他在这样的情境下,分不清人心黑白的意思?”果然是被骗了吗?

青蘅君也是叹息:枉纵这二字,用的可真是意味深长!

江宗主完全没看出蓝氏的脸色不好,直言道:“这是被人欺骗的放过了为恶之人吧。”

魏长泽:……

蓝氏三人:……

蓝夫人难过道:“唉……这孩子真的是太过天真!”

其实有了《不由》在前,蓝氏三人心里早就已经做好了准备,这会儿这么寥寥一句,还真不能动摇他们的心。

只是,还是会为孩子感到难受就是了。

青蘅君又一次开始怀疑自己。

难道继弟弟之后,儿子也被他保护太过而给养傻了吗?

光幕:……呵呵

【【*明玦】:

俗眼难消形与容

尚不甘解刀膝前横

饮尽四海亦不足填胸】

聂氏夫妻二人白了脸。

纵然早就一次次的做了心里准备,可是真的看到这样的结果,做父母的——哪怕是继母,可他们的感情也是真实存在的——哪里能不心疼孩子呢。

小辈里结局惨淡的,聂明玦不是第一个,也不是唯一一个。心理建设也不是白做的,再加上夫妻两个都是内心强大的人,很快就调节好了心态。

聂夫人甚至玩笑道:“世人惯爱以貌取人的。这是我们明玦被人嫌弃了?”其实可能还有他以貌取人的意思?不过这个这会儿就不想说了。

藏色道:“也许也暗示着他嘲讽世人以出身论英雄的意思。”多少人背地里嘲讽魏长泽,说他不过一介家仆,藏色又不是不知道。

可是,出身从来就不是衡量一个人能力与品性的标准。

聂夫人若有所思道:“这么说来,与明玦关系亲近的人里,有人并非出身世家?或许还身份低微?”

进度条又跳了一格。

聂宗主一脸茫然:“夫人何出此言?”这又是从哪儿看出来的?他错过了什么吗?

“……”聂夫人无语的看着丈夫。

“这么说吧,如果有人因你的朋友出身低微而质疑他品行,你会为他出言辩论撑腰吗?”

聂宗主毫不犹豫道:“自然。”

“那如果只是一个素昧平生的人呢?”

聂宗主犹豫了。他道:“既然素昧平生,我又如何知晓他的品性如何?”说完,他恍然大悟。

蓝启仁闻言诧异的看了他一眼:这话与兄长常说的“未知全貌,不予置评”倒是一模一样!

见丈夫明白了,聂夫人便不再多说,只是,她想到:如果在座之人的孩子们都有牵扯,那么明玦身边亲近的身份低微之人,其实差不多是可以确定了的。

聂夫人用眼角余光扫了眼孟诗的肚子。

她倒是完全没往魏长泽之子“魏星尘”身上想,毕竟有藏色和抱山散人在,那孩子的出身是无论如何也算不得低微的。

光幕:……!

聂宗主没想那么多,当然他也想不到那么多,他已经看向后面的几句,不解道:“现在就已经可以看出,明玦向来是个行动力很强的人,有事当场就会嚷出来,他会为何事不甘?”

青蘅君道:“关于他的线索太少,我们这时也不得而知啊。”

但是后一句:“这是称赞明玦气贯苍穹的心胸?还是说暗示他内心的仇恨很深,就连四海之水都难以平息他的怒气?”

聂宗主笑了一声,“小孩子家家的,哪里来那么大的气性!”

大家便都跟着笑了。

聂夫人又看了丈夫一眼:人家那是夸张的形容好吗?

【【*无羡】:

九天悬河洗我剑,大彻人生三百卷

弹剑笑歌盈耳不辩,犹把恩荣俱免】

孟诗忽然道:“咦?又是无羡的唱词呢!”她这一声把大家的注意力又给拉了回来,当然,不包括本就注意着这段的藏色夫妻二人。

江宗主看了看之后问:“九天悬河?是什么暗喻吗?”

金宗主道:“我记得他在曲子最前面的一句唱词是什么【大雨千年】?”

金夫人白他一眼,没好气道:“不是,你记错了,那是蓝湛,蓝忘机!”

“还是夫人记得清楚!”金宗主尬夸了两声,自己也觉得不太妥当,忙问:“那这是什么意思?”

青蘅君若有所思道:“九天悬河虽然壮观雄伟,却是人间幻景。”

魏长泽眉头微微一皱,然后第一反应是先按住藏色的手。

藏色顿了一下,终究没做出一掌拍在桌子上的事。

“你的意思是……”洗剑的话……“这仍然是在暗示他的剑道修为虽然高明,却最终会像幻景一般虚幻……消散?”

一次两次的这般暗示……

青蘅君没发觉她情绪的异样,点了点头道:“这就和他之前那一段唱词对应上了。”

————————————————————————————————

怀桑:不容易啊,我终于掉马有望了……


评论(135)

热度(3766)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