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L

挖坑我是专业的

【家长组阅歌体】到底哪个是我家崽?41

大家:“……”

聂夫人无语道:“藏色,你认真的吗?”

藏色茫然回视:“嗯?”

“光幕上那么明显的两行加粗字,你是看不到吗?”

藏色顺着她的手指看过去,片刻后啊了一声。“才看见。”

大家:……行的吧!

聂宗主道:“剧情版的信息必定是要更多,只是现在我们就得好好想想,还有一条会是什么了!”

江宗主道:“已知的信息,大概就只有这么多了吧?”

他说着询问的看向身边的魏长泽,魏长泽点了点头——至少他的手稿上暂时只有这么多了。

他都这样,其他人更不必说。

于是大家陷入了一筹莫展的境地。

“我刚想起一件事。”空间里安静了片刻后,温宗主忽然道:“既然他们是道侣,琴笛也总经常出现,那么【御妖邪陈情解避尘贯长天】中陈情是无羡的笛子,避尘想必就是蓝湛的配剑?”

……

这么久远的事,难为您还记得啊。

大概是大家的眼神实在太明显,温宗主主动解释道:“关于几件法器的事,我印象比较深刻。”

那就难怪了。

聂宗主问:“那就……试试?”

聂夫人小小的翻了个白眼:试一下又没什么,你问的那么小心做什么?

“谱曲赠爱人、云深初见、久别重逢、天子笑、道侣无羡、灵剑避尘。”

已解锁【*忘机】个人人物曲《与羡书》(剧情版),请再接再厉!

这一次,终于有人注意到了这首曲子的名字。

个人曲的名字都直接是给道侣的情书吗?

大家顿时:……

我感觉我饱了!

【【念白】

【乱魂/*无羡】:

缘为草木,我为真躯。

业障自然,人生逆旅。

跳离苦海,极乐无境。

泾渭浊浊,瘅恶何凭?

杀我冥顽,修我恶性。

(【*无羡】:修我...善性!)】

一众还年轻的家长们被迫吃小辈狗粮的感觉还没过去,迎面兜头就泼来一盆冰块,瞬间被砸了个透心凉!

藏色心惊道:“怎么无羡的声音听起来有气无力的,像是很虚弱?!”而且都这么虚弱了,身边还有危险……

聂宗主皱眉:“那另一道声音邪气凛然,怎么会混在正道里?”

重点看了眼那句【修我善性】,青蘅君道:“我想会不会是无羡受了伤,被这乱魂引诱,但是他心性坚定,没有被动摇?”

蓝夫人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想想之前修为有损的事,该不会就是那时吧?”他们已经知道的虚弱期,也就只有那会儿了。这样一想顿时心疼的不行,这个儿媳妇也太倒霉了吧!

说到修为有损,江宗主不由的就想到了另一个金丹有损的不知名者,然后紧跟着就又想起了那首曲子里的另一句让人想忘也忘不掉的唱词,再看看这明晃晃的【乱魂】二字……

江宗主凝重道:“还记得【乱葬岗得好风骨】吗?”

众人悚然一惊,心里都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

藏色和魏长泽夫妻两个的心都在颤抖,“修为被废后,流落到了乱葬岗?”这怎么可能?绝对不会!

其他认为无羡是他们家人的人(比如聂夫人、虞夫人、金宗主),甚至还有自认于此无关的人,他们的心也在颤抖——那可是乱葬岗!

当然,金宗主的重点跟其他所有的人都不一样,他想的是:天命之子可就那一个,若是落到乱葬岗里,那可就谁都没招了!

蓝夫人敏锐的发现了问题:“如果是在修为被废后,他是怎么流落到乱葬岗里去的?”有修为的人要进去都难,没了修为的人身体甚至比凡人还要脆弱,他怎么可能有能力自己走进乱葬岗那种险恶之地?

聂夫人手颤了一下,“你是说……他是被人送进去的?”

蓝夫人冷声道:“废了他修为的人,你觉得会不会这么做?”

怎么不可能!

既然都已经做出废人修为这等残忍之事,难道还能对其报什么不切实际的期望吗?

蓝启仁怒道:“残忍歹毒!禽兽不如!”他终于从词库里提出了两个骂人的新词。

一时间空间里四面八方全都是抢着认儿子的人放出的杀气。

顶着浓重的杀气,温宗主哼道:“你们知不知道乱葬岗什么最多?”现在就放杀气?未免太早了!

这谁不知道?还用说吗!

金宗主道:“尸体和邪祟最多。”

“那你们还记不记得我们刚才才说过,有避尘的那一句唱词,还有它的后面一句?”温宗主一脸成竹在胸的笃定。

虽然他也是刚刚灵光一闪才想起来,但这并不妨碍温宗主在大伙儿面前装个B。

孟诗想了想,将那句唱词从脑海中捋出来:“【御妖邪陈情解避尘贯长天   揽山河挥日月骋鬼仙】”但她对修行一事一无所知,所以并不明白温宗主提起这句话的意思。

而脑子转的快的人,则都领会到了他想传递的信息。

藏色嘴唇颤了颤,幽幽道:“【叛仙门道途】?”她这会儿反倒是有些怨自己为什么要反应这么快!

这孩子,选了一条最艰难的路——或许是在绝境之中毫无选择的余地——可是,没有人会愿意停下来听一听他的原因,如果他的性子良善,那么就只会被那些虚伪小人一步一步的推上绝路!

聂夫人忧心忡忡道:“……这孩子该不会真的走了邪道?”不过……就算是真的又怎么样,只要不主动为非作歹,她倒要看看谁敢动她儿子一根汗毛!

一片沉默中,忽然,一把冰冷的声音道:“何为邪道?”

大家看了一圈,才发现说话的是几乎毫无存在感的抱山散人。

“莫非除了剑道之外的都是邪道?”她说完看着一部分若有所思,一部分一脸不认同的人,又问:“那么蓝氏的琴修与聂氏的刀道呢?也在剑道之外,又该怎么算?”

不等有人反应过来,抱山散人再次道:“大道三千。需知,在五大世家的先祖们破门派立宗族之前,这修真界可谓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蓝启仁一脸的不敢苟同,诘问道:“敢问前辈,那时莫非也有御妖邪的道法?”

————————————————————————————————

这一章虽然短小……但是你们可不要瞧不起短小君啊……

谁知道短小君的背后会不会还跟着个甜甜的番外呢是吧~~~

评论(77)

热度(3497)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