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L

挖坑我是专业的

【魔道祖师】我之浅见

我很喜欢魔道,最近也看了特别多的阅读体、伪历史体等,每一篇都有各种各样的观点,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个不能要求统一,个人喜好不同也不算什么,但是其中有个【不约而同】的点,让我真的特别!特别!!特别!!!疑惑!不论如何都想不明白,想在这里咨询一下各位同好。

各位大大们不知道是不是约好的,好像我看的这些文里,有些观点似乎是有什么不言而喻的默契,比如:

说起薛洋的罪恶:灭门、屠城、骗晓星尘杀宋岚和普通人、对阿菁剜眼拔舌

……

然后呢?

说起金光善都是:万恶之源!玩儿女人,私生子满天飞,惦记阴虎符,为了算计魏无羡连自己儿子和儿媳妇都不放过。

……

然后呢?!

说起金光瑶的罪孽,好像所有人都只说他的六杀,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也有的会说他骗了蓝曦臣。

……

然后呢?!!

炼尸场!!!

炼尸场作为魔道里仅次于义城的、属于【无辜者】的血涂地狱,不配有存在感吗?!(别说穷奇道和不夜天!这两个地方的那些人都是加害者!不无辜!)

炼尸场这么大的事儿,到底为什么能被大家不约而同的,就算提起也会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就忽略过去呢!

在我看来,炼尸场和拿活人炼尸真的不是可以忽略过去的小事情啊!

别说这事儿不大!

炼尸场!场!场!!规模不大的能叫场吗???

大家都恨金光善,称他万恶之源。为什么?因为他害死了很多人,最后导致了魏无羡的心如死灰而自杀,因为他对金光瑶的各种不公平的对待。

大家评价金光瑶都说他功大于过,六杀是私德有亏,建了瞭望台功德无量……我真的!真的很无语很无奈很无fuck说!

怎么就像是炼尸场抓无辜活人炼尸没有他们的事一样?!

炼尸场是能轻易略过的吗?!

玩儿女人和阴谋算计主角;杀六个亲人朋友,是比建炼尸场,大规模拿活人炼尸还重的罪吗?三观呢?!我觉得如果是魏无羡的话,他可以不计较算计他甚至害死他的事,一笑而过也不无可能,但是他绝不会对炼尸场一事视若无睹,绝对会追查到底的吧!

金光善是恶心的一笔,不想说他!

就说金光瑶,六杀很多吗?魔道里面有几个是没杀过人的?无论他杀的是他爹他哥他师傅儿子还是谁,冷血一点来说,归根结底也不过就是六个人,这六条命也只是特殊在是他的亲人朋友,所以显得他特别丧心病狂而已!

可因为这样,就能完全看不见那些无辜死去的人了吗?光是恶友里面写出来的那一天就有何素全族了,那其他没明确写出来的时候呢?那些在何素全族之前的活尸呢?六条命跟炼尸场死的人相比算是九牛一毛了吧?

不知道为什么,好多人好像觉得他建了个瞭望台就功德无量了?

是!他是发起者,他开始的很艰难,他废了很多的功夫,就算他的目的不纯,但他终究是做了实事,我不否认这点,可是难道别人就没出力?一千二百(或者一千七?)座瞭望台他一个人建的?后期除祟他一个人去的?

他充其量只能算是首功、头功,而不是全功吧!

在那些毒粉眼里:

聂明玦骂了娼妓之子,该死!

虞紫鸳打骂魏婴,该怼!

蓝启仁黑白不分,该怼!

江枫眠没有为魏婴休妻,该怼!

江厌离为了爱情眼瞎,该怼!

蓝忘机不会说话,该怼!

江澄忘恩负义,该怼!

甚至魏无羡英雄病,也该怼!

我就想问,你们眼里看不见一点美好和温暖,全是恶,怎么这么大的罪恶放在眼前,偏偏就是看不见?!!

本来还有些想说的,算了……

抱歉,在各个文里看到有些毒粉的评论我真的是气的肝疼,这会儿也是有些语无伦次。

每个角色都各有各的立场,各家粉丝维护自己喜欢的角色无可厚非,但是!

但是!

最基本的三观和善恶的底线不能没有吧?!

评论(119)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